揭秘CBA复赛背后的后勤保障:青岛赛区的核酸检测都是他们做的

2020-07-31 16: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2020年7月26日,CBA复赛第二阶段在青岛举行。下午3点的国信体育馆里,看台上响起了久违的掌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的体育馆里首次出现了观众。这背后,离不开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域医学”)旗下青岛金域医学检验所(简称“青岛金域”)的核酸检测后勤保障。

  作为青岛市首家获得政府批准开展核酸检测的第三方医检机构,从2月中旬开始,承接了青岛市及周边地区核酸检测工作,日检测产能达9000例,累计核酸检测总量已超40万例。从3月份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球员回国训练到CBA复赛,青岛金域一直为其能够正常训练和复赛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使民众的文体生活需求得到保障。

  助力国信双星恢复日常训练

  2020年3月,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球员结束了在塞尔维亚的拉练回国。为疫情防控需要及保障球员的健康,俱乐部主动联系到青岛金域,希望实验室可以为其球员进行核酸检测。因球员隔离在酒店,青岛金域则选择上门采样的方式,对球员进行核酸检测。隔离14天内,球员们接受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由此,青岛国信双星俱乐部球员可以正常训练了。

  见证CBA复赛开启,球场响起久违的掌声

  2020年6月20日,CBA复赛第一阶段确定在青岛和东莞两座城市。青岛金域负责CBA复赛青岛赛区的核酸检测后勤医务保障,对前来青岛参赛的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包括球员、媒体、CBA联盟等等,检测人员超2000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青岛金域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确保青岛赛区赛程顺利进行。

  1个月后,CBA复赛第二阶段继续在青岛举行。26日下午3点,国信体育馆的看台上响起了久违的掌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赛区赛场上首次出现观众,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通过预约的方式,进入赛场观看比赛。这期间,青岛金域作为CBA复赛提供医务后勤保障,观众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即可到场观赛。

  7月31日,本赛季CBA季后赛正式拉开帷幕,青岛金域也将继续为CBA季后赛做好保障,助力疫情防控,争取让更多的球迷到比赛现场感受篮球的激情魅力。

  青岛金域属金域医学集团,作为国内第三方医检机构的领军企业,截至7月中旬,金域医学集团已在包括湖北、广东、北京、上海等29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检测超过1200万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