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界奥斯卡启幕!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再度当选“2019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2020-06-12 16:0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青岛报道
  6月11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2019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正式启动。本次颁奖典礼由青岛市企业家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以及青岛日报社联合主办,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特别出席了本次典礼,与众多企业家共同见证青岛经济界奥斯卡再度启幕。凭借在大健康医疗领域的亮眼成就不断,以及助力青岛健康产业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等的突出贡献,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再度当选“2019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发展的正常秩序,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青岛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在第一季度全市投资增长2.7%,高于全国18.8个百分点!这是青岛经济有韧性的最好论证,也是青岛企业有作为的最好体现,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青岛各个市场主体的“掌门人”与青岛的同频共振。
  企业家是“城市发展的主角”,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本次典礼,也意味着对今天站上领奖台的企业家们充满认可和鼓励。评选活动组委会对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为青岛经济作出的贡献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勇立潮头,通过革新创造孵化,为青岛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他发挥“China gate”的优势,与日本最大商社伊藤忠,及多家日本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他扎实推动中国智造产业升级,自主研发二甲双胍新药奈达,已获中国CFDA和美国FDA上市许可,成为首个中美同销的渗透泵二甲双胍药物,以创新品质造福亿万糖尿病患者。

  就在刚过去不久的青岛两会上,付钢作为两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青岛医保大病统筹账户开放、加强全民健康教育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作为两会代表应尽的义务,也是作为健康医疗领域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如今,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的奠基建设已提上日程,在付钢带领下,百洋医药集团作为基地核心,将着力打造基地成为国内首个健康城市综合体,并打通“一带一路”健康合作大通道,形成健康产业国际化合作新平台,力争成为青岛“城市新名片”和健康城市综合体的“中国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