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青岛佐雍中医康复中心圆了残疾人的“就业梦”

2020-06-08 10: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赵尊 通讯员 陈婷 青岛报道
  “爸爸,我现在挣钱了,能够撑起这个家了,你休息休息,以后让我来孝敬你。”这是残障人士小崔最近常对父亲说的一句话。就在3个月前,小崔还在找工作时被众多企业拒之门外而愁眉不展。得益于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对残疾人就业的精准帮扶,小崔踏上了人生转折点,不仅收获了工作,也重拾了对生活的乐观与自信。有众多像小崔一样的残障人士在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圆了“就业梦”,精准帮扶困难人士就业的“佐雍品牌“已成为独树一帜的助残青岛新样本,帮助更多残疾人奔跑在小康之路上。
  生命有价值 扶“残”先扶“志”
  3个月前,在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的牵线搭桥下,小崔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能有今天的收入,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感谢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这份工作让我感到自己对社会是有价值的。”他激动地说。凭借自己的努力,小崔一家的生活不仅有了保障,也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
  小崔口中的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是为帮扶自强自立残障人士实现无障碍就业、解决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问题而搭建的精准创就业帮扶平台,是岛城知名中医药制造企业青岛佐雍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旗下平台。自去年10月中心启动以来,得到了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许许多多的残障人士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充分展现了“我的生命有价值”的核心理念。
  “残疾人既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受益者,也应该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但目前的现状,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障碍。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项目致力于精准助残,帮助残疾人快速实现就业,改变残疾人的家庭状况,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给予残障人士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和生活的保障,在就业资源通过选拔应聘后,中心还组织专业的中医康复培训,中医药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就业者“充电”。在工作中表现优秀者,将由中心出资,助力就业者继续接受中医康复专业学习,不断拓宽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渠道,帮助他们在自强自立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全面奔小康 一个不能少
  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在青岛市,持证残疾人共有21.06万人,解决这部分人群的就业问题,是保障民生福祉落地的重要内容。
  全面奔小康,一个不能少,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精准施策,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祖国中医药事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解决了就业难题,实现人生价值。目前,位于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的项目示范店已全面复工且运营良好,项目预计带动1500-2000特殊群体就业。与此同时,另有三家直营店已进入筹备阶段,未来也即将投入运营。
  佐雍创就业中医康复中心项目的实施,不仅是企业拓展新思路、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的一次创举,也是解决残障弱势群体的就业难社会问题的全新探索。未来,佐雍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会继续扩大项目运营规模,拓展残疾人创业就业新途径、增强残疾人新时代职业技能。让“佐雍品牌”成为助残的青岛新样本,让更多残疾人幸福地在小康之路上加速奔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