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9个疫点社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均为阴性

2020-03-2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5日讯记者 辛刚 见习记者 潘昱成 通讯员 綦斐)3月24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监测防控组前往9处曾经发生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小区或居民楼进行了环境监测。

    监测地点包括:市北区(四季朗庭、斑马公寓、马兰花园、大连路13号、广东路48号)、李沧区(伟东幸福城二期、中南世纪城一期、南崂路1118号)、崂山区(金泽人才公寓),主要针对小区出入口(登记处桌面、测温仪、刷卡区、快递存放点等)、居民楼栋(信报箱、奶箱、门把手、按铃、电梯按键及内壁、楼梯扶手、脚垫、鞋架、电表箱、防火门、暖气管道、安全出口标示、走廊、换气窗、电源开关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住房间(置物架、衣架、装饰画、空调、电视机、桌椅沙发、窗台、饮水机、床头、被褥、热水器、排风扇、水龙头、洗手池、马桶等)、健身休闲等公共区域(健身器材、儿童滑梯、凉亭座椅、丰巢、垃圾桶等)等经常被触及或清洁消毒可能忽视的区域或部位表面进行了采样。共涂抹600余处,采集有效样本160份,经青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青岛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

  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小区内仍要注意个人防护,尤其是在小区或单元门出入口、乘坐电梯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外出备好口罩,回家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各社区管理者务必继续做好小区入口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定期做好小区内环境尤其是小区居民经常接触的公共区域人手经常触摸的公共部位的清洁消毒;继续充分利用多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