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疾控中心针对企事业单位开展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环境监测

2020-03-21 13: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1日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3月20日,青岛市疾控中心环境监测防控组再次针对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与城阳区疾控中心协同,对青岛市城阳区市民中心、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青岛托普顿电器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公共环境监测采样。

  本次监测采样重点针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公司公共区域入口(门把手、登记处、咨询台)、等候区(座椅)、大厅(自助服务机屏幕和按键、取号机屏幕和按键、综合业务办理工作台),企业生产车间(公共用具、办公区域、更衣柜、货梯按键),会议室(桌椅、话筒、空调出风口、空气净化器、手机储存柜),职工餐厅(餐桌、座椅、取餐区、打卡机、餐具、厨师、面点师及服务员手),电梯按键、扶梯、楼梯扶手,饮水机开关,洗手间(各类把手和扶手、洗手池和便池内壁),垃圾桶等经常被触及或可能清洁不到的物体表面进行采样。共涂抹600余处,采集有效样本124份,经青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青岛市疾控中心加强防护措施警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出现了因排队等候造成的局部人群聚集现象。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虽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是办理审批业务和信息咨询时仍需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管理人员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尤其在排队等候及办理业务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扎堆。

  青岛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各事业单位须切实做好出入口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安排多点登记、扫码,专人维持排队等候秩序,等候区设置隔位坐提醒等,避免局部人群聚集;由于人员的增多,高度重视业务大厅内的通风换气,开启最大新风,条件允许可以开门开窗,保持空气流通;鉴于可能出现局部的人群聚集,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建议采用预约制,合理分配业务。

  各企业单位要重视外来人员登记和管理,尤其是招工过程中新进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工作;尽量避免聚集性生产操作,保持生产距离;做好车间的通风换气,在温度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开门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加强车间公共区域,尤其是公共厕所的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