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快讯!青岛市疾控宋富成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

2020-03-21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1日讯3月19日,黄冈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授予山东湖南两省援黄医疗队全体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的决定,共授予山东省610名援黄医疗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青岛市疾控中心宋富成荣登榜单

 

  2月15日,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和我省第三批疾控工作队一员,宋富成奔赴湖北黄冈团风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宋富成到达团风县后,他身背几十斤的消毒器械,累计共对16个病家(单位)、110个隔离点进行了消毒,累计消毒面积达218000 ㎡。

  他下基层、进社区,跑遍了10个乡镇卫生院、16个定点医院,累计开展消杀技术培训42次,培训158人次,累计消杀督导31次。

  在发热病人隔离点检查消毒记录

  在团风县回龙山镇卫生院督导消毒工作

  他和省疾控专家一起去发热门诊实际查看病例信息上报、留观处置、核酸检测等情况,认真参与流调处置。

  他积极联系爱心人士为团风县疾控中心捐赠医学防护服100件,防护面屏180个,外科手套400副,极大地缓解了团风县疾控中心防护物资短缺问题。

  为隔离点的雷神山民工加油

  34天来,他全力以赴,在团风县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展现了青岛疾控人良好战斗风貌,为黄冈战“疫”贡献了疾控力量,先后被黄冈市团风县委组织部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这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是对山东支援黄冈疾控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工作的一种激励。看到荣誉市民几个字,有种第二故乡的感觉,一次黄冈行,一生黄冈情。此刻的黄冈一城春色,遍野金黄的油菜花已经盛开,我希望黄冈越来越好,期待全国战疫胜利之日早日到来!”宋富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