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来临 青大附院推出网络直播、线上义诊守护您的睡眠健康

2020-03-2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0日讯2020年3月21日,是第20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动静之间,健康睡眠”。自2001年开始,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每年举办全球性 “世界睡眠日”活动,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正式把“世界睡眠日”引入中国,旨在唤起民众对健康睡眠的重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全球近四分之一的人饱受失眠困扰,仅中国就有3亿多失眠患者。长期失眠不仅会引起焦虑、抑郁、神经衰弱等心理问题,还会导致白天精神不振,疲乏,情绪波动,学习、工作及社交能力变差等。

  近年来,占据睡眠疾病很大比例的鼾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发病率逐年增高,鼾症患者夜间长时间的低血氧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严重的损害。

  儿童鼾症则可能导致生长发育迟缓、智力发育低下、牙列不齐、颌面部发育异常等。

  成人鼾症可能会引发或加重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脑出血、糖尿病等疾病。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我国进入紧张状态,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新的睡眠问题。疫情期间,人均入睡时间平均在夜间11时左右,比疫情前向后推迟高达2小时。加之人们对目前诸多情况的紧张与不安,很多人出现焦虑情绪,直接影响到睡眠健康。导致目前国人的睡眠时相普遍后移、睡眠质量变差、睡眠结构紊乱甚至失眠。

  疫情期间,为了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青大附院睡眠医学中心也推出“战疫云平台”,为社会各类人群提供随时随地的睡眠及心理援助服务。

  世界睡眠日,青大附院睡眠医学中心将在3月21日10:00-11:00参与全国“世界睡眠日“良好睡眠、健康中国”大型公益直播”活动,讲解睡眠及鼾症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线上义诊,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和交流。

  识别二维码进入课堂

  疫情面前,从容应对。保持良好心态,自我调节,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适当锻炼,合理饮食,改善睡眠。必要时到医院解决睡眠问题。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守护您的睡眠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