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青大附院强有力保障湖北第一线急需物资 获中央指导组肯定

2020-03-06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记者 辛刚)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关键时刻,青大附院勇担重任,在全力做好青岛市防疫救治工作的同时,先后派出14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同时,医院统筹安排,各职能部处积极行动,全院一盘棋,为抗疫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提高危重症病人救治能力和水平,医院向湖北地区支援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有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监护仪等大量的医疗器械、耗材、药品等物资,为尽早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物资保障组的感谢。

  

  

  

  医学设备部紧急调度,通宵作业,40箱援鄂医疗设备急调配到位

  

  药学部连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药品供应应急预案,迅速拟定好药品准备清单,连夜打包备齐药品物资

  

  卫生物资管理部从一次性手套到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屏、密闭式吸痰管等,几车物资彻夜调度、准备分装完毕

  

  后勤管理部从指甲刀、方便面、雨伞到便携式投影仪、烘干机等几万件物资,彻夜准备、分装,细致入微

  

  日夜赶工,搭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

  

  “餐餐不同、营养均衡”,每天有近400份免费爱心餐送到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大附院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勇担社会责任,以最坚定的意志、最无畏的气概、最顽强的作风,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援鄂第一线和医院大后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