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4-02 11:0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迟文武)2019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世界自闭症日宣传口号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承办,举办了“消除误区,倡导全纳”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青岛市残联从2008年起,每年的世界自闭症日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今年青岛市残联与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举办“爱,让星空蓝起来”、“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蓝色关爱活动、“蓝色传递正能量”公益知识讲座等,对社会公众,尤其是普通学校老师和学生宣传普及自闭症知识,加深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消除误区,营造接纳、理解、支持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的全纳社会氛围。

  41日上午,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与青岛经济广播联合举办“关爱.互助.共融”校园融合启动仪式,播放自闭症儿童宣传片。康复中心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对2018年度志愿者团队及爱心团体进行表彰,为爱心单位颁发捐赠证书,与参会人员一起欣赏中心自闭症儿童和老师们的精彩歌舞表演。

  42日上午,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和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承办的“消除误解倡导全纳”蓝色关爱活动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停车场举行,双方领导为公交车系上蓝丝带,给自闭症儿童发放“爱聚星空”乘车引导牌,双方签署“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关爱倡议书。中心自闭症儿童献上精心准备的歌舞,随后车辆启动带着自闭症儿童驶离停车场去青岛海底世界进行社会实践及学习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参与社会活动,更好的融入社会。

  今晚1900-2000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主办,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和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承办的“爱,让星空蓝起来”点亮蓝灯活动将在浮山湾灯光秀举行,借助魅力的浮山湾灯光秀呼吁社会从心出发,了解和帮助自闭症群体,给他们一个理解、包容、接纳的社会环境,共同传递蓝色正能量。

  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还组织自闭症专业教师走进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等校园,宣讲普及助残理念、自闭症知识,消除对自闭症群体的认识误区,宣传蓝色关爱行动的意义,让更多的普通学校的老师、同学科学的认识自闭症群体,学会接纳自闭症群体,用实际行动帮助自闭症群体融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