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飞秒落户青岛华厦,为近视一族“量眼定制”摘镜方案

2019-03-31 19: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郝晨光 闵凡腾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31日讯(通讯员 郝晨光 闵凡腾 记者 辛刚)331日上午,在多位眼科专家、数十位近视患者及家属朋友的见证、参与下,青岛华厦眼科医院举行了一场简约又不简单的开机仪式——医院引进的全新德国蔡司全飞秒手术设备宣告正式投入运营。

  全飞正式开机1.JPG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全飞秒正式开机

  在屈光手术专家王骞教授、胡隆基教授的亲自主刀下,首批慕名而来的20多位患者接受了这台全飞秒设备实施的近视手术,成功摘镜圆梦。

  面对面 

  屈光大咖现场解疑释惑

  汪洋总经理发表致辞1.JPG

  汪洋总经理发表致辞

  王骞教授发表致辞.JPG

  王骞教授发表致辞

  胡隆基教授发表致辞.JPG

  胡隆基院长发表致辞

  据介绍,激光近视手术是运用激光在人的眼角膜上雕刻一副“眼镜”。目前,激光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三类: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也称半飞秒)激光手术和全飞秒激光手术。

  活动现场,胡隆基教授与现场近视患者及家属朋友进行了零距离的面对面交流,回答了多位患者朋友提出的近视手术问题。 

  胡院长与近视患者互动.JPG

  胡隆基院长与近视患者及家属朋友进行面对面互动

  胡隆基教授介绍,全飞秒技术的问世为近视屈光手术带来了革命性的突破。全飞秒激光手术不同于其他激光近视手术,其特点在于精准、微创、无瓣,手术能更大限度地保持角膜的生物力学,对于需要参加高强度对抗及训练的军人、军校学生及体育特长生等人群尤为适合。

  近视患者现场提问.JPG

  近视患者朋友现场提问

  胡隆基教授还表示,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此次引进的这台德国蔡司全新全飞秒设备,既是医疗设备的更新升级,也是医疗技术的转型升级,“我们希望,以更多更优质的医学技术,让更多近视朋友拥有更清晰的视野,这也是我们始终努力的方向。”

  怕遗漏重要信息,近视朋友边听边录像.JPG

  怕遗漏重要信息,近视患者边听边录像

  心贴心

  强大专家团队提供量眼定制服务

  作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一员,青岛华厦不仅云集多位齐鲁专家,同时还拥有集团强大专家后盾。目前,中国大陆拥有5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其中有2位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任职。

   谈及全飞秒落户青岛华厦,胡隆基院长还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许多患者对自己摘镜之后的视觉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通过强大的专家团队以及多元化的选择,给每一位近视患者“量眼定制”合理的“摘镜方案”,是医院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

  “没想到,参加开机仪式的专家都是你们华厦自己的专家,个个实力强大,而且还有集团强大专家后盾,我们选择在这里做手术,完全放心!”多位准备接受手术的患者朋友如是表示。

  首位患者走出手术室,说是手术很快,感觉挺不错.JPG

  首位走出手术室的摘镜患者说:手术很快,感觉挺不错

  实打实

  如虎添翼,打造技术高地

  据了解,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聚集诸多省内知名眼科专家——原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研究治疗中心主任胡隆基教授;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原常务副所长、党委书记,青岛眼科医院原院长董晓光教授;青岛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兼眼科主任王守境教授;山东省眼科医院原眼底病科主任、青岛市立医院原眼科主任王洪格教授;山东省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规划项目培训师马元孝副院长;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手术技术带教专家陈国民副院长。

  在这群优秀专家的带领下,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始终坚守医疗本质,不断提升医疗质量、诊疗水平。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此时引入全飞秒近视手术设备,堪称“如虎添翼”, “医院‘优’、专家‘优’、设备‘优’,将有助于青岛华厦打造技术高地,更好地为岛城居民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眼科诊疗服务。

  摘镜故事:

  横跨1500公里,小学古筝老师从福建飞来青岛“摘镜”

  “我是专门从福建来青岛‘摘镜’的。”来自福建莆田的林小姐是来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接受全飞秒手术的首批患者之一,她与老公先从1500多公里外的福建莆田坐车到福建福州,再飞来青岛。

  福建莆田林小姐不远千里,来青岛做飞秒手术.JPG

  来自福建的林小姐(左)在丈夫(右)的陪同下,不远千里来到青岛摘镜

  林小姐是莆田一所小学的古筝老师。林小姐介绍,她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近视,如今发展为近视600多度,“四眼生活”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她热爱运动,可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总是很碍事,而且近3年来,已被家里老大弄坏了3副眼镜。

  “早在上大学时,我就想做激光近视手术,可怕痛,一直犹豫不决”,林小姐说,直至去年因为学生一句话才下定了决心。去年她怀二胎时,不能戴隐形眼镜,又戴起框架眼镜,结果学生童言无忌,直言“不好看”,内心深受触动。

  “女生总是爱美的,而且身边不少朋友也都做了近视激光手术”,林小姐,这几个月来,她开始有意识的了解近视手术知识。最近,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上班的朋友无意中提起青岛华厦全飞开机,都是大牌屈光专家,还有不少优惠,正好老公要来青岛出差,合计了一下,决定跟老公一起飞来青岛。

   林小姐的全飞秒近视手术花了10分钟不到就顺利完成。“没想到今天给我做手术的是王骞教授,手术速度很快,没啥感觉就结束了,非常满意!”林小姐说,等过两天回到学校,再“还”给学生们一个美美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