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生命延续 青大附院肝脏移植成功率已达98%以上

2019-02-26 11: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饶伟)器官捐献:让爱在涅槃中重生,让生命在接力中延续…近日,在 “青谊之家”医友会上,来自省内和北京、天津、河南等地的移植受者和器官捐赠者家属汇聚在青大附院,发出器官捐献倡议。并感谢生命馈赠,缅怀捐献者。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联谊、医生的科普及患教活动,提高移植受者对器官移植的专业认知,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提高生存质量。

  “青谊之家”,是由青大附院器官移植康复专家组的10位医生和近百名器官移植受者组成,为省内外移植受者提供医疗咨询、门诊随访、医患交流等一站式服务,并建立移植受者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和渠道。从2014年9月21日成立到现在已经拥有约400名成员,现已发展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器官移植受者联谊会。

  

  “青谊之家的移友联谊会为经历“器官移植”这种“生死考验”之后的患者们提供了展现自我能力,展现重生风采的舞台。也希望通过青谊之家这个平台,让大众广泛知晓器官移植,了解器官捐献、遗体捐献。”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饶伟介绍说,目前青岛市的捐献人数逐年增长,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30例捐献者,而“青谊之家”的不少成员也都表示将来要捐献器官。

  

  器官移植被称为“现代医学之巅”,目前能开展的移植手术有肝脏移植、肾脏移植、心脏移植、肺移植以及眼睛的移植。

  青大附院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志强介绍,“2019年前两个月,器官移植中心已经进行肝移植手术24例,肾移植手术47例。”越来越多的绝望之人等来重生的机会。目前青大附院器官移植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肝脏移植成功率在98%以上,五年成活率达到85%以上。

  另据了解,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还将于今年上半年启用单独的移植门诊,移植患者在这里进行一站式检查,避免他们因免疫力低造成交叉感染,方便患者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