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万福进万家”青岛五医举办健康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 浓浓“年味”暖人心

2019-01-0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李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红)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丰富患者节日生活,1月3日,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青岛市书法家协会15名书法大家在医院门诊大厅饱蘸浓墨开展“新春送温暖 万福进万家”--健康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莅临活动现场。

  

  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的15名书法大家现场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地为患者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福字和春联,通过自己手中的笔,为在院患者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祝福,一副副火红吉祥的春联,让闻讯而来的百姓喜笑颜开。有的围在书法家的周围排队等候,有的在墨迹未干的春联前驻足欣赏,许多书法爱好者还抓住机会向书法家当面求教,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最后,书法大家带上自己写的福字和对联,走进医院病房,为住院患者和一线临床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据悉,本次活动共写出福字和对联1000余幅,得到群众和职工的一致称赞和感谢。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新春对联和祝福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百姓写福送福

  医院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百姓免费发放医院特制的养心安神、理气通络两款香囊。在养生茶品饮区,医院根据戊戌年年运特点,在五运六气理论指导下,配置冬季养生茶饮“元气饮(益气养精 培补脾胃)、“清秀饮”(健脾利湿 减肥消脂)、“降压消脂饮”(立气通络 清利头目)、“参斛复方”(滋阴提神 行气活血),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品饮,以满足冬季养生需求。

  

  市民现场领取新春福

  针对此次活动医院院长丁文龙介绍说,本次“新春送温暖 万福进万家”健康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其实主要想向大家宣传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医院是中西医结合诊疗特色,中医和书法应该是同根同源,联合岛城的书法家送文化进万家,其实也是将我们的健康文化,中医药文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医院对前来就诊的市民免费赠送医院特制的中医药香囊,结合送福这个活动,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中医药文化,将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到百姓生活之中,履行医院社会责任。

  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对此次活动也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这个节点正是一年一季的冬季养生保健宣传月期间,医院与青岛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的健康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非常契合当前推进中医养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和方向,有利于广大百姓能够进一步掌握健康知识和健康文化,让健康教育促进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为广大百姓送上健康之福,幸福之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