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整体搬迁崂山院区 新设肝脏病中心

2018-12-26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业典礼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辛刚)12月26日上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搬迁及肝脏病中心开业典礼在崂山院区举行。市南院区肝脏移植科和黄岛院区肾脏移植科整体搬迁至崂山院区,并新设肝脏病中心(含肝病内科和肝脏外科),拥有床位达170余张。

  器官移植手术数量及质量连续四年位居山东省第一、全国前列

  据了解,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成立于2014年,国内著名肝脏移植专家臧运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自成立以来,器官移植中心完成肝脏移植手术453例,肾脏移植手术771例,心脏移植手术21例,肺脏移植手术4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587例。其中2018年完成肝脏移植手术128例,肾脏移植手术227例,心脏移植手术3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63例,跨越500例手术大关,跨入国内捐献与移植综合能力前六。

  近5年来,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从零开始、进入国内第一梯队,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开展了亲体肝移植、劈离式肝移植、无输血肝移植、肝肾联合移植、在体原位劈离式肝移植等多项国际高难度移植手术。器官移植手术数量及手术质量连续四年位居山东省第一,全国前列。肝脏移植科被评选为“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山东省第一、全国前三。捐献大器官利用率达到3.06,位居全国第一位,接近国际领先水平。

  新设肝脏病中心 打造国内一流肝病及肝癌临床诊疗中心

  此外,医院凭借器官移植中心整合优势,以肝脏移植为引领,联合肝胆外科,感染性疾病科,消化内科和介入治疗科等相关团队成立肝脏病中心,形成了下设肝脏移植,肝脏外科,肝病内科,介入微创及移植随访等不同专业研究方向的全方位肝脏疾病诊疗中心。

  青大医疗集团副院长、器官移植中心和肝脏病中心主任臧运金告诉记者,依托肝脏移植优势成立的肝脏病中心,将通过多学科协作的先进模式,整合各个肝病相关学科资源,以病人为中心,建立肝脏疾病的“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一体化的综合性高端诊疗中心,为每一位肝病及肝癌患者提供系统化、规范化及最优化的全程诊疗方案。将全力打造省内第一、国内一流的肝病及肝癌临床诊疗中心,为青岛市及山东省人民提供针对肝脏疾病的诊疗水平更高,质量更好的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