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安全用药月益老益小“药”知道进校园活动在八大峡小学启动

2018-11-29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颜成霞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颜成霞)“我们一定要学会安全用药知识,不随便乱吃药,让爸爸妈妈放心。”11月29日,正值青岛市“2018年安全用药月”期间,青岛市益老益小“药”知道活动继圆满完成老年群体科普宣传之后,走进了青岛八大峡小学。生动形象的安全用药知识讲座和系列科普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安全用药知识,有效促进儿童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素养的提升,避免因用药不当引发的种种不良后果。

  益老益小“药”知道学校科普开讲

  11月29日下午2点,2018年安全用药月益老益小“药”知道学校科普专场活动在青岛八大峡小学正式开始。

  此次科普活动得到了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南区政府、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参与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市南区副区长孙晋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张传增、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市南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雪梅;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丽军,以及八大峡百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

  

  活动通过现场播放安全用药公益视频将儿童药品安全的意义介绍给大家。随后,由比利时鲁汶大学的王同松博士为学生们进行了科普用药知识讲座,王博士用生动的讲解,给学生们分析了乱用药物的危害,也提醒家长切忌给孩子乱用药。

  听完王博士的讲座,孩子们对安全用药知识深有体会,四年级三班的子越同学说,她通过学习了解很多药物知识,也知道了不能随便乱用药,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体验环节好玩又涨知识

  活动中,针对儿童的心理需求、认知特点和兴趣,为提高参与度,现场还设置了机器人现场体检、常用中草药真假辨识及功效讲解、3d打印等活动项目,生动有趣、新颖形象的体验项目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孩子们对于这些好玩的设备充满了好奇,纷纷上前跃跃欲试,在玩乐中,学到了用药安全知识。

  

  严格监管确保用药安全

  市南区食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当前药品经营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2次,整改问题隐患101个,立案处罚14起,罚没款41万元,撤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2家。同时,围绕区委、区政府有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市南区食药局将监管与服务紧密结合,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主动走访服务企业,宣传政府“双招双引”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牵线搭桥,扶持健康产业企业落户市南。

  益老益小“药”知道活动月科普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市南区食药局将以丰富的形式持续开展本次活动,增强儿童安全用药意识,普及正确用药方式,加强医药企业监管与服务,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