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内著名放射学专家曹来宾 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影像楼命名为“来宾楼”

2018-11-18 1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式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记者 辛刚)11月17日下午,为纪念青大附院建院120周年,德国放射界的教授、德国大使馆特意向青大附院市南院区赠送了伦琴铜像。同时,以国内著名放射学专家、青大附院放射科前主任曹来宾教授命名的“来宾楼”也正式启用。

  

  “来宾楼”启用(图)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的前身是德国1902年建成的胶澳督署医院X光室,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科室已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影像中心。伴随近半个世纪的积淀和发展,放射科在传统放射诊断领域,尤其是骨关节软组织系统疾病诊断方面,涌现了像曹来宾教授在内的多名国内著名放射学专家,在医教研各方面一直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国内外来宾共同为伦琴铜像揭幕(图)

  科室前主任曹来宾教授已于2012年辞世,他曾是论文数量国内排名第四的医学专家,对骨与关节疾病研究造诣极深,被公认为我国骨放射学的奠基人和带头人。由他主编的《骨关节X线诊断学》再版三次,被公认是我国第一部大型图文并茂的骨放射诊断工具书和高级专业参考书,对国内骨关节影像诊断的起步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下午14时,在国内外来宾的共同见证下,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影像楼 “来宾楼”正式启用,纪念国内著名的放射学专家曹来宾教授。

  此外,为纪念青大附院建院120周年,德国放射界的教授、德国大使馆特意向青大附院市南院区赠送了伦琴铜像,这座雕像就摆放在“来宾楼”的一侧。在过去几十年里,德国卫生部及诸多德国大学医院、专家对青大附院的发展建设,特别是放射科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巨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