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规划财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8-11-12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2日讯(通讯员 卢颖)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系统规划财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青岛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审计厅、山东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从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相关政策解读、当前形势下审计重点工作、政府会计改革概况与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并安排了讨论交流时间。

  

  据悉,青岛市在畜牧业项目管理工作中,科学调整项目分配模式和管理权限,有效提高了区市管理项目的自主性、积极性和责任感。将每年市级财政安排的畜牧发展资金用“因素法”进行分配,并按照“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拨付到各区市,将畜牧发展项目的管理实行“四到区市”,即将补助资金切块到区市、目标任务落实到区市、审批权限下放到区市、管理责任明确到区市。加大各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全面掌握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情况,不断推动项目稳步实施,确保及时高标准完成。

  

  据统计,2013年以来全市畜牧业项目共投入中央和市级资金8.45亿元,其中,先后投入6000万元支持建成39处现代畜牧业示范园区,投入5000万元支持“退户进区”,投入3600万元支持建设高端肉牛养殖场24个,投入2000万元支持建设农作物秸秆标准化青贮池33万立方米,投入3780万元建成病死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体系,投入1050万元建设青岛市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投入2500多万元建设完善61处基层动物卫生和产品质量监督站,投入1800万元用于奶牛性控冻精和肉牛能繁母牛补贴,投入8300多万元用于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补贴和定点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补贴,争取中央财政资金4500万元用于平度市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这些投入和建设,大幅度增强了全市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