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18-11-01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辛刚)今天上午,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李沧区华泰社区举办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活动结合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药械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同时,引导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社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用药需求、认知误区等,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真假中药辨别

  

  市民作为最主要的参与者,是用药安全推进的主体,市民的安全用药意识提高,才能从根本上推进整体工作进行。活动现场,青岛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赵树民和李沧区食药监局局长王忠于共同为李沧区华泰社区过期药品社区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聘任6名社区居民监督社区内假劣以及过期药品,提高社区内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

  

  为社区过期药品监督员颁发聘书

  用药安全中,正确用药也是重点,本次活动在现场还设立了义诊区,由李沧区食药监局邀请的医护人员和各医药企业为社区居民免费诊疗。“哎呀,现在这么高级了?在社区就能完成体检?”活动现场,70多岁的刘阿姨见到了一件“稀罕物”。这是一款“智能体检机器人”,这款机器人运用生物电磁波、脉搏波、光谱技术三大数据采集系统,通过测量球和传感器,仅2分钟就可感应获取检测数据与人体健康参数比对,进行健康评估。这些新奇的医疗器材吸引着参与的市民纷纷驻足体验。

  

  智能体检机器人

  

  抵制假劣以及过期药品倡议

  此外,来自岛城各大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现场共同签署了《抵制假劣以及过期药品倡议书》,承诺为百姓用药安全把守住第一道关卡。承担社会责任,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保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