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青岛胜利落幕

2018-10-29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卢骁)2018年10月28日,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青岛胜利落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06个圈组分为六个比赛专场参与决赛的角逐,大赛规模接近3000人。本次大赛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国际医疗品质协会、国际医院品管圈联盟的指导和支持。

  

  在10月26日晚的开幕式上,国际医院品质协会执行主席Peter Lachman先生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同时,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山东省医学会包文辉会长;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运营总经理郑玮先生;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会长、日本国立山梨大学副校长新藤久和教授;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会长;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康飞宇教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孟冬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刘勇处长分别致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肺福之言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ER圈”作为首场代表参赛圈组的用多种表现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品管圈成果。

  

  本次大赛宣布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深圳市中医医院为全国医院多维管理工具示范单位。江苏省医院协会、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平邑县医院品质管理联盟等五家单位作为医院品管圈活动先进集体,山西省医院协会会长李和平、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殷艳玲、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高剑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陈灿等六人作为医院品管圈活动先进个人。大赛授予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秘书长作为特别突出贡献奖。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最终共产生特等奖1个,一等奖53个,二等奖85个,三等奖100个,优秀奖167个;同时产生优秀组织奖10个。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