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引入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 加快 “ 互联网 + 健康医疗 ” 建设

2018-10-19 17:18:00 来源: 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重点医改工作,加快推进 “ 互联网 + 健康医疗 ” 建设, 10 月 12 日,河北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 “ 药品两票制监管系统 ” 和 “ 处方信息共享系统 ” 项目启动会议。其中,百洋医药集团旗下易复诊作为邯郸市处方信息共享系统项目 的建设方 ,将为当地处方院外化规范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以此加快推进邯郸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水平。 

  在项目启动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对项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项目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快信息化惠民建设工作,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优质惠民、便民服务;二是项目建设是民生工程,各单位要明确项目具体负责领导和牵头负责科室,同时医院建立项目建设分工和协调机制,保证项目顺利开展;三是重视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个人信息安全和健康医疗数据资源共享有关规定,各单位要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要确保系统产生的数据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确保健康医疗信息安全,不出事故。

  作为此次项目的建设方,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以“合规”为前提、以“利民”为目标、以“安全”为保障,联合医院、社会专业药店、医疗医药医保管理部门,共同实现医疗机构处方信息、医保结算信息和药品零售消费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共享, 从药品采购环节、医生合理用药、药房销售环节到患者药品配送环节实现了药品全流程监管,有效控制了医院和药房处方药品费用。 

  为尽快推进邯郸市处方信息共享系统的建设,易复诊 第三方处方共享 平台将于下月协助政府开展首批10 家医院的试点工作,配合医院完成信息采集、系统对接、流程改造和人员培训等。这 10 家试点医院包括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邯郸市中医院、邯郸市妇幼保健院、邯郸市第二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邯郸市传染病医院、邯郸市口腔医院和邯郸市人民医院。同期,邯郸市政府还将在主城区筛选出适宜的社会药店,整合药房管理系统,对全市 “ 智慧药房 ” 系统服务软件和硬件环境进行改造。 

  得益于从国家到地方政策层面的持续加码,易复诊 第三方 处方共享平台已相继在 北京、 辽宁、黑龙江、陕西、 山东 、湖南、广东 、广西 等多个省市全面上线。 将提高各地区医药健康数据共享水平、处方真实性管理水平、药事服务水平、药品供应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价廉、优质、可靠的医药卫生健康服务,为医药改革政策的进一步落地打下坚实基 础。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