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街道级日常食品快检室在延安路街道食药所开通

2018-10-1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快检进行中(图)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全市首家街道级日常食品快检室在延安路街道食药所开通,进一步推进了食药所对辖区市场食品的质量检测工作,还可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蔬菜农药残留快检,不到1小时,即可拿到检测结果,为居民提供安全的食品环境。

  市北区食品安全快检全覆盖,舌尖更安全

  “市北区打造“食品安全快检”,覆盖辖区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片区,形成网络化布局。检测人员用极短的时间,就可以对蔬菜、水果、水产品、肉制品中的农药、瘦肉精、沙星类药物、孔雀石绿等影响食品安全的22种指标进行检测,对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食安检测每日可达10个批次以上。将质量安全存疑的农产品“挡”在市场、餐桌之外,从源头上确保市民“舌尖”安全。”市北区食药局副局长陈祥国说。

  据延安路街道副主任徐瑞介绍,延安路街道食药所目前开通了市内首个提供日常性蔬菜快速检测的食品快检室,街道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为食药所配备快检人员进行快检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的食品环境。

  每天都采样,执法有依据

  市北区食药局延安路街道食药所所长李荣喜告诉记者,快检室免费为居民进行蔬菜农药残留快检,可同时进行47份不同蔬菜样本的检测,为做到市场巡查有依据,延安路街道食药所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取样、每天快检5批次,40分钟即出快检结果。自9月25日快检室运行以来,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的情况。

快检室运行以来,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情况(图)

  同时,为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快检服务,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没有时间等待快检结果的市民,市北区食药局延安路街道食药所相关工作人员根据登记册上的联系方式将检测结果会及时进行通知,让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从源头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快检结果根据登记联系方式,及时通知市民(图)

  此外,市北区全力打造食药安全强化工程,在食品药品生产源头环节,坚持分级分类管理,根据生产企业所生产食药品的风险大小,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情况综合确定企业的食药品安全风险等级,根据风险等级的不同来确定检查频率,对风险等级最高的D级企业,每年至少监督检查3-4次。还坚持食药监管智能化,在食品各环节、药品各业态安装摄像头,接入指挥平台,实现远程监管。截至目前,食药远程电子监控平台共接入各类食药企业约140家,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覆盖120家,逐步实现实时监管、精确监管、集约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