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9-28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二个世界狂犬病日活动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胡方圆)今天是第12个“世界狂犬病日”,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共同努力 使狂犬病成为历史”为主题组织了系列宣传咨询和免疫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图)

  “狂犬病几乎发生在农村乡镇或城乡结合部,青岛地区发生狂犬病的机率相对较少。狗猫传播狂犬病主要是咬伤引起,抓伤很少,被感染了狂犬病的动物咬伤抓伤,无论是否打过疫苗,一定要用清水和肥皂水彻底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随后迅速求医,接受疫苗注射。防控狂犬病最有效的方法是给犬只进行大规模疫苗注射,犬只出生满3个月或者免疫间隔期满的,养犬人应当携犬只到兽医主管部门确定的狂犬病定点免疫单位接种狂犬病疫苗。”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徐洋院长说。

免疫注射(图)

 

  今天上午在贮水山儿童公园文化活动广场举办狂犬病防治知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广大市民和养犬群众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狂犬病防控知识材料宣传资料,邀请兽医专家向市民、群众讲解了狂犬病的防控知识以及如何救助流浪犬及救助流浪犬的注意事项并对犬猫狂犬病免疫满意度情况调查和征求意见。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狂犬病防治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消毒剂200余瓶,接收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咨询服务(图)

  此外,开展宠物犬狂犬病免疫服务,对已在公安部门登记且免疫周期已到的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共免疫宠物犬200余只。并且开展宠物义诊活动,现场免费对100余只犬只进行了健康体检,组织专家及技术人员对病犬进行诊断治疗,共诊治宠物犬70余只。

市民学习狂犬病防治知识(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狂犬病的重视程度,普及了狂犬病防治相关知识,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做到共同努力,真正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