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聋人足球队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09-17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佳卉)经过8天42场的激烈角逐,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聋人足球比赛于2018年9月14日圆满落幕。由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组织并训练的山东省聋人足球队在此比赛中获得铜牌的优异成绩。

  足球项目长期以来深受广大听障人士的喜爱。聋人足球比赛的上场人数、场地和比赛时间等竞赛规则与健全人足球比赛基本相同,但因为参赛球员双耳听力损失均大于55分贝,所以在球场上,运动员更多是用眼睛去观察,凭借手势和默契组织攻守。

  本次比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提前比赛项目,采取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决出前八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江苏、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四川的13支代表队,233名听障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