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残疾人城市足球挑战赛昨日拉开帷幕

2018-08-20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张佳卉)2018年8月19日上午,第四届“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青岛分区赛暨青岛市残疾人城市足球挑战赛开幕式在青岛市中心聋校举行。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梁德志、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王建斌、青岛市中心聋校副校长袁凯道出席开幕式。来自民间的8支残疾人足球队伍将将在为期2天的赛事中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总决赛的入场券。

  记者了解到,青岛赛区比赛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共同承办,青岛市中心聋校协办,得到了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和11家在华三菱企业的共同出资赞助。比赛期间,根据不同残疾类别设立了特奥融合组和聋人组2个组别的比赛,残疾人足球赛与现行的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规则大致相同。在特奥融合足球赛中,允许一名融合伙伴参与,且规定其不能射门得分。比赛旨在促进更多残疾人通过参与体育运动,改善身心健康,突破障碍,融入社会。

  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该项赛事自2014年发起以来,正逐步成为一年一度为基层残疾人参与足球运动而重点打造的一项群众性品牌赛事,得到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本年度,该赛事将采用分级办赛方式,在全国部分地区举办本项赛事分区赛暨城市足球挑战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