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崂山院区二期今起试运行 新增健康体检中心同日开诊

2018-08-02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陈涛

  

  青大附院崂山院区二期试运行暨健康体检中心开诊仪式(图)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陈涛)8月2日,青大附院崂山院区二期开始试运行,二期项目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新增开放床位600余张,车位千余个。其中,占地6000平方米的健康体检中心于同日开诊,据悉,预计今年10月份,崂山院区二期项目将整体投入运行。

  

  门诊大厅(图)

  以人为本 医疗入口均为无障碍就医入口

  崂山院区二期项目引入了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医疗流程,从总体规划的设计、医疗流程的布局到室内外空间的营造,都贯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所有医疗入口均为无障碍就医入口,患者等待时间较长的区域均能自然采光通风。新门诊大楼共四层,集中式布局诊室、检查化验科室,打造最短的医疗流线,节省患者就医时间。

  手术室数量增加1倍多 新增老百姓急需科室

  据青大附院崂山院区业务部主任陶昊介绍,崂山院区二期新装备了3.0T磁共振、128层CT、DSA等一批先进设备;并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老百姓急需的科室,新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耳鼻咽喉科、胸外科、保健科等特色学科,扩大了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等优势学科,进一步打造了骨科医疗中心、乳腺病诊疗中心、盆底疾病筛查诊治中心、口腔种植中心、健康查体中心等六大中心。特别是手术室由原来的16间增至40间,ICU由17间增至65间,极大地满足了急危重症救治需求。

  

  健康体检中心(图)

  

  新增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采取男女分开独立体检

  崂山院区二期试运行当日,占地6000平方米的崂山院区健康体检中心也同期投入使用。新开业的健康体检中心男宾、女宾独立体检,有效的保护了患者隐私,并在一个楼层区域内设置内科、五官科等诊室及CT、腹超等检查科室,完成一站式体检服务。

  同时体检中心根据功能划分了公共体检区、VIP体检区、放射检查区、胃肠镜检查区等个性化区域,实现了医检分离、VIP专属服务等人性化服务;根据不同人群需求,提供高端深度体检、慢病健康评估养护、建立青岛市高端客户群体的健康档案等全方位服务。

  病房将采取酒店式管理 每层配有2名“管家”

  试运行的二期病房拥有临床业务能力强、教学、科研水平高的专业团队,博士化率高达50%,含盖老年心血管、老年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保健“治未病基地”四大特色专业。

  与此同时,病房将采取酒店式管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贯彻于设计的每个细节,根据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提供套三、套二、单间、标间等多种病房,每层病房配备2个病房管家,每个病房配备一次性洗漱用品,为患者营造宾至如归的就医体验,极大的改善青岛市人民群众就医环境与就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