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青岛分公司与青岛眼科医院“跨界”合作 共同打造专科医联体新样板

2018-07-26 1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胡方圆 为积极推动医联体建设,实现眼科诊疗资源的上下贯通, 7月25日上午,美年大健康青岛公司与青岛眼科医院合作,共同组建医疗联合体。依托青岛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青岛美年大健康体检将进一步提升眼科体检水平,在眼科高发疾病筛查、眼底远程阅片、患者便捷转诊、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跨界合作,打造医联体合作新样板

  25日上午,在位于市北区CBD的美年大健康新凯达院区,双方共同举行了签约和医联体启动仪式。仪式上,美年大健康青岛公司总经理李阳坤介绍,“自2008年美年大健康落户青岛以来,十年时间里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开设三家体检中心,新院区不断开设,去年为22万余人次进行了健康体检,获得了岛城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眼科是近几年来美年大健康大力发展建设的科室,体检中心也积极引进眼科人才和眼底照相等设备,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眼科体检的需求,通过与青岛眼科医院的合作,在眼科疾病筛查、患者便捷转诊、专业人才培养上,都有了更强有力的后盾。”

  美年大健康在国内布局有 400 余家医疗及体检中心,是医疗和大健康板块中市值和影响力卓著的上市公司,2017 年已为 2000 万人次提供了专业健康服务,2018 年体检人次预计将突破 3000 万大关,美年大健康依托庞大的客户人群、海量精准的健康大数据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标准化医疗服务体系,形成包含专业检查、风险评估、健康管理、医疗保障的 PDCA 服务闭环,持续引领国内医疗服务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依托远程阅片系统,体检更专业高效

  青岛眼科医院是山东半岛唯一的公立三甲眼科医院,在国内最权威的《全国最佳医院专科声誉榜》、《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上,青岛眼科医院多年位列全国前十、山东榜首,是省市两级干部保健医院、山东省眼科临床医学中心、山东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重点专病专科医院。依托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平台优势,助力医联体合作单位眼科发展和建设。

  启动仪式上,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副院长郭振介绍,医院响应各级部门号召,致力于医联体建设,医联体合作单位已覆盖山东半岛多个地市、数十家医疗机构。此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将为体检中发现的眼部疾病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诊疗方案,开辟绿色转诊通道,“结合医院眼底病诊疗中心等优势专业,引入国内领先的远程平台,建立在线会诊、阅片系统,体检中心眼底照相等检查结果将会得到青岛眼科医院专家的判读,结果会及时回传体检中心,对体检中发现异常的群体,体检中心将根据专家建议为患者提供后续治疗建议,做到预防、体检和治疗一体。”

  最后美年大健康青岛公司总经理李阳坤表示:“医疗联合体成立后,我们在医联体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努力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深信,在市卫计委的领导下,有各级政府及卫生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医联体合作和努力,我们一定能把医联体发展起来、壮大起来,为深化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