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疾控中心荣获山东省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

2018-07-06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6月26日-27日,青岛市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首先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市北区疾控中心荣获山东省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北区不断完善结核病防治工作网络,进一步理顺结核病防治工作体制,建立了患者发现、转诊追踪、健康管理等防治服务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充分发挥高校志愿者作用,以点带面,创新发展,积极创建校园结防主题活动品牌,指导青岛科技大学连续两年荣获百千万志愿者活动国家级优秀志愿者社团;建立完善“三个二”校园结核病防控模式,指导辖区学校规范开展校园结防工作,坚持开展重点人群筛查,科学高效处置学校结核疫情;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工作纳入到我区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之中,在辖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全面铺展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工作;不断加强规划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优秀。因工作全面,成绩突出,市北区疾控中心被评为山东省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先进工作单位、《山东结核病控制》信息报送优秀组织单位,宁昌鹏同志被授予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结防工作任重道远,困难压力无处不在。面对挑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完善防控措施,力争为结防工作的良性发展,为疾控中心的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