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崂山区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2018-07-03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7月3日讯(通讯员 朱晓靖)7月3日上午,崂山区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区暨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中医药文化节为期三个月,以“倡导绿色中医、关注居民健康”为主题,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家庭中医自我保健疗法。将开展以进学校、进家庭为主要途径的“中医文化五进”活动、开展“家庭医生”志愿服务,走进困难家庭进行中医保健,以及结合时令开展“冬病夏治”养生月活动。

  

  太极剑展演(图)

  

  崂山区副区长郭振栋为“国医大师”王琦工作室授牌(图)

  启动仪式上,崂山区副区长郭振栋为“国医大师”王琦工作室授牌。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中医药猜谜、中医技能体验等活动,来自华都社区的居民和鲁信长春社区的居民们分别进行了太极拳和太极剑的展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现场向居民介绍简便易操作的代茶饮和药膳,旨在让居民从生活中体验中医,让中医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向居民民介绍中药材(图)

  

  为居民讲解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图)

  此外,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针对辖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通过开展讲座、现场参观和一对一培训指导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展示常见穴位保健、养生药膳等知识,零距离为百姓传授简、便、验、廉中医适宜技术和自我养生保健方法,并为“家庭医生”签约居民提供个性化养生保健指导服务。让居民亲身感受中医药文化,还原传统绿色诊疗方法,提高全社会对中医养生的正确认识,树立正确的养生保健习惯,提升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