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2018年学术会在青举办

2018-06-24 10:12:00 来源:  作者: 辛刚 李苏

  

  学术会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苏)6月23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治疗传染病、肝病新进展学习班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青召开。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协办。此次学术会议对加快我国、山东省中西医结合传染病、肝病学科建设、促进医教研工作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肝病的规范化及诊治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现场由吴阶平基金会肝病医学部(肝胆直播)进行全程网络同步直播。  

  

  青岛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建军主持会议(图)

  

  青岛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王明民致辞(图)

  会议由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建军主持,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王明民致欢迎辞,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副会长徐凤芹、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秘书长刘龙涛、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刘宏、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国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副会长徐凤芹(图)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刘宏(图)

  

  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国磊(图)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是隶属中国医师协会的二级学会组织,致力于加强中西医结合医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与互补优势,促进中西医学术交流,提高临床综合服务能力。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肝病专业委员会经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批复成立,分别挂靠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两个专业委员会为全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的研究人员及临床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促进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对加强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专业人员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外,大会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贵强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王宪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李秀惠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的张占卿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勇教授、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王明民教授等17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当前已批DDA 药物的优选方案》、《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中西医结合治疗》、《中成药专家共识》、《HBV 标志物定量检测: 过去,现在和将来》、《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中医辨证治疗》、《我国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等方面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并同与会代表们探讨和分享了肝病及其他传染病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另外,与会的青年医师代表进行了青年医师论坛,会场上始终充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王明民表示,青岛六医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将充分利用这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以防治传染病、肝病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关注对象,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寻找最佳的防治阶段、防治途径和防治手段,加强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实现联合研究,共同发展。不断提高我国、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的传染病、肝病研究的地位和水平,把中西医结合传染病、肝病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