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智能科技荣获“智慧医疗·十大创新企业”奖

2018-05-18 14:5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刘梅)今天,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论坛期间,由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员会指导,《医师报》主办的 “2018全国智慧医疗大赛”活动颁奖典礼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智能科技以国际顶尖的智能化技术为驱动,将科技与医疗跨界深度融合,凭借在行业内的积极探索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荣获“智慧医疗· 十大创新企业奖”。

  随着社会的进步、医院规模的扩大、信息化技术的逐渐提高,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内涵科学发展和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为此,在天津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医师报与协作单位启动全国智慧医疗大赛,旨在评选出全国范围内在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最为完善的医院、科室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通过激励先进更好的交流经验与技术,不断改善医疗服务及效果、加强医院信息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院综合竞争力。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60余家医院/机构、科室、相关企业报名参赛,评审委员会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多维度考核评选,最终评选出智慧医疗·十大优秀医院/机构、智慧医疗·十大优秀科室、智慧医疗·十大创新企业各10名,同时评选出优秀医院/机构与优秀科室特别奖各1名。

  其中,“智慧医疗 ·十大创新企业”主要从转变医疗服务模式,引导公立医院技术改革,搭建资源互通平台等多方面来进行评选考量。百洋智能科技深入了解目前中国医院的信息化程度比较低,院间数据不能共享,很难落实推动分级诊疗、优化医疗资源的痛点难点,从而搭建的菩提医疗云平台,能够实现医疗机构间数据共享,提升医院的效率,提高患者的服务质量;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化,百洋智能科技推出易复诊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是基于医药改革的实际需求,以患者为核心,联合医院、政府卫计委、药监、社保等部门以及社会药店共同实现医疗机构处方信息、医保结算信息、药品销售信息的互联互通,是实时共享的信息化平台;百洋智能科技搭建了BSmartD平台,平台上引进了各种先进的、全球领先的达到应用级别的人工智能产品,包括IBM的Watson、飞利浦人工影像等,智能化的工具帮助医生做决策。百洋智能科技作为中国新型医疗信息化领航者,在实现软件SaaS化、HIS院外化以及决策智能化的方向上不断做出努力,通过智能化信息技术手段,为整个医疗健康产业赋能。

  百洋智能科技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研发、应用和发展上不断努力,在智能医疗的道路努力探索前行,推动中国智慧医疗的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