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表彰优秀护士 坚守临床30年好护士获殊荣

2018-05-1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锡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苏健/摄

  大众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肖海青)5月12日上午,青岛市卫生计生委、青岛市护理学会在济南军区第一疗养院八一礼堂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 据悉,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07周年,大力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自4月18日起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杰出青年好护士、坚守临床护理三十年好护士”等评选表彰活动,鼓励年轻护理人员争创优秀护士,彰显坚守临床一线好护士崇高的职业道德,展示青岛全市卫生系统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诚信服务,廉洁行医的良好形象。经过评选,曲梦媛等61名荣获“杰出青年好护士”,孟凡云等57名荣获“杰出护理工作者”,王红霞等278名荣获“坚守临床护理三十年好护士”称号。

  

  青岛市护理学会首届“护理科技创新奖” 苏健/摄

  

  青岛市“杰出护理工作者” 苏健/摄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锡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市科协主席刘鹏照、市医务工会主席邢迎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充力、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李桂美、市护理学会名誉顾问张淑芬、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玉玲参加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全市部分医疗机构各类护理先进、竞赛标兵以及各区、市卫生计生局,各医院分管领导、医政科长和护理管理人员参加了表彰大会。

  杨锡祥主任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全市护理工作者秉承救死扶伤、服务至上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无论是在日常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重大疫情、重大抢救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都能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服务人民,以满腔的热情、勤奋的工作履行职责,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把苦累留给自己,把安康送给他人,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锡祥指出,近年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先后创建了166个国家、省、市级护理示范病房,在省内率先导入“改良早期预警评分”等多种护理模式,创新开展专科护士咨询日、护理说课等护理服务活动,二级及以上医院优质护理实现全覆盖,青岛市的护理服务内涵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护士的传帮带,离不开新护士的学思做,凝聚了青岛市护理界各位同仁的心血和智慧。

  杨锡祥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启航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6月份召开,10月份还要在青岛举办“第24届省运会”,医疗卫生服务与保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市护理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人文关怀、卓越服务”主题活动,认真细致、规范高效地做好护理服务工作,为维护人民健康、保障重大活动再立新功。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健全推动护理事业发展的保障机制,切实关心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大力宣传护理工作者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形成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浓厚社会氛围。

  

  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标准化沟通情景剧 苏健/摄

  同时,大会还对4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护理科技创新奖”评选出的12个创新项目进行表彰,此外还进行了主题交流,并表演了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标准化沟通情景剧。通过评选和表彰,广泛宣传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先进事迹, 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护理队伍,推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青岛市目前有注册护士3.98万人,其中男护士1000多人,本科以上学历的护士1.2万人,部分三甲医院有博士学历护士,大部分护士都分布在临床一线,担负着大量护理重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