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2018年残疾人春季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8-05-0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迟文武)为把2018年残疾人就业援助系列活动推向深入,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让残疾人充分就业,5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和市残联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青岛市2018年残疾人春季就业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包括设计、人事、康复师、烘焙师、厨师、文员、收银员等在内的393个工作岗位。共有130余名残疾人进场求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招聘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当日,共有59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近年来,青岛市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目前全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中,残疾程度较轻的已基本实现就业,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成为就业难点,通过开办辅助性就业机构,采取工娱疗的形式,帮助其不断提升生活和劳动技能,使他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

  市及相关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深入企业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创造就业机会,组织有劳动能力和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前来应聘。2018年青岛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将以精准服务为重点,紧紧围绕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同时广泛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援助行动,完善残疾人失业登记、就业实名统计和岗位信息多渠道发布等制度,为失业和未就业残疾人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