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众信被纳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助推青岛市大健康领域

2018-04-23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 2018年4月20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暨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举行。作为青岛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样板之举,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活动并做推介,指出,青岛市设立30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以政府出资引导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重点领域。

  会上,百洋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百洋”)董事长付钢代表旗下百洋众信基金和其它九只招商引进的基金管理机构与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共同签署62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投资协议,百洋众信基金将用于推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重点项目的落地,助推青岛市高质量发展,领跑新旧动能转换。

  百洋先天优势,致力大健康领域创新型孵化

  其实,百洋投资孵化的“基因”优势由来已久。百洋众信基金定位为健康产业创新型企业孵化器,着力构建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开放式基金管理平台,专注于医药和大健康领域、按市场化运作的投资管理,由全国医药和大健康领域多名资深人士共同创立,是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 H50)成员之一。

  依托百洋医药集团多年的经营布布局,依靠自身深厚的产业经验,百洋众信基金为投资企业提供国内外产业资源、资金、品牌以及营销、管理等各方面的支持,促使已投资项目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形成和重大事项决策机制的建立,孵化创新企业在百洋的产业协同下成长。

  新旧动能转换在行动 “百洋模式”现象级

  时下正值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明确指出,在此次浪潮中抢占先机,要大力推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而外界如此评价百洋,是“中国医疗企业中最懂IT的,IT行业中最懂医疗的创新者。”

  百洋正从一个传统的药品流通企业转型为以科技为驱动的健康产业资源创新整合平台,正在朝着全产业链上下游整体解决方案的方向布局,已成为以信息为核心的现代化、多模块集成的全产业链服务企业。例如在领跑智能医疗过程中显现的“百洋模式”无疑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写照。

  当下,智能医疗卡位战正酣,百洋选择与强者为伍,先后与IBM、Oracle、飞利浦等国际一流的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以世界顶尖可直接临床应用的技术与产品为切入口,抢占智能医疗领域第一梯队位置。

  于此同时,百洋认为,智能医疗应包括智慧医院、智能医生以及智慧药房。为此,提出了“新型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旗下百洋智能科技通过软件SaaS化、HIS院外化和决策智能化,打造智慧医院,培育智能医生。

  不同于一般的医疗软件企业,百洋提供的医院信息化解决方案是基于云架构技术,能够实现医疗机构间数据共享,提升医院的效率,提高患者的服务质量;其自主研发的易复诊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则是顺应“医药分家”的政策趋势,打造合规、合情的“企-医-患-店-保”链接和服务平台; 百洋搭建的BSmartD平台,引进了全球领先的达到应用级别的人工智能产品,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对患者精准治疗、医生行医效率的提升以及整个医疗健康产业都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科技进步做动力才是产业进化成熟的必由之路。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不断深入,加上IT技术发展带来的科技红利,中国医疗健康产业一定会进化到一个崭新的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