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康县光明行:你眼中的光明 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

2018-04-11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淑梅老人右眼手术前后对比。

医疗队医护人员与白内障手术患者合影。摄影:陈鹏飞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上午,由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现任委员、医学博士、留英博士后、硕导戴超,白内障专科副主任医师金大龙,医师陈双双组建成的“不忘初心·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医疗队再次走进康县第一人民医院,为第二批白内障手术患者摘掉纱布。经过详细的术后检查,第二批白内障术后患者均达到手术预期效果。

患者家属送给医生家乡特产表示感谢。

  “真的非常感谢远道而来的青岛专家,我妈妈一定让我带上自家的这些特产送给医生们。”早上查房时,病患邱淑梅的家人带来一篮核桃,硬要塞给医疗队。

双盲患者手术后已经能看清东西,自理生活了。

术后检查。

  记者了解到,大家听说青岛眼科专家来诊的消息后都非常激动,在摘掉纱布重返光明后,更是对专家们高超的医术表示感激。同样是第二批参与手术治疗的张坪村村民张桂儿,报名时恰好错过第一批手术,误以为自己不能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了,难过得在电话里就哭了起来,接电话的医疗队医师陈双双赶紧一遍遍解释,终于让听不懂普通话的老人破涕为笑。

张桂儿(左一)与老伴。陈鹏飞摄

  “孩子都在外面打工,家里就两个老人和两个孙辈一起生活。”张桂儿的邻居张丽红告诉记者,张桂儿最大的孙女上高三,正是关键时刻,为了老人的病,昨天特意请假陪同过来,张丽红不放心她们老的老,小的小,就一起陪着来康县治疗。

  “家里没有地也没有别的收入,全靠孩子在广东打工维持生活。”张丽红说,为了多赚点钱,张桂儿的孩子每年只能年底回来一趟,上高中的孙女和上小学的孙子与两位老人相依为命。

  这次知道青岛的专家能免费给张桂儿老人手术后,老人远在广东的孩子特别高兴,一天打好几个电话了解情况,在得知老人今天出院后,一再嘱咐自己母亲记得对医生表示感谢。“她孩子特别感激咱们青岛的专家,就是不能亲自过来感谢,很遗憾。”张丽红说。

 

医疗队医生与白内障手术患者合影。陈鹏飞摄

医疗队副主任医师金大龙与患者全家合影。陈鹏飞摄

  从4月6日医疗队来到康县起,在这5天的繁忙工作里,许许多多的患者迷茫着眼睛来,清晰着眼睛走,有时只是一个惊喜地眼神,或者只是一个开心地笑容,都能让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发自内心的满足,再多的辛苦与劳累,都值得。

医疗队下乡义诊。(医疗队供图)

医疗队下乡义诊。(医疗队供图)

医疗队下乡义诊。(医疗队供图)

  上午9点,在结束紧张忙碌的查房和术后检查之后,医疗队兵分两路,一路留守医院,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眼压测量、眼底检查等严格精心的术前筛查。与此同时,另一路以院长戴超、副主任医师金大龙为首的专家团队穿越80多公里山路,走进康县白杨乡、铜钱乡、阳坝镇三个乡镇,为当地眼疾患者进行初次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安排详细的术前检查。

医疗队下乡义诊。(医疗队供图)

 

老人患有白内障。(医疗队供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