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陇南康县光明行 八旬双盲老人20年后再复明激动落泪

2018-04-10 2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光明行医疗队到达陇南(图)

爱洒康县助白内障患者圆光明之梦(图)

第二批手术患者等候治疗(图)

   大众网青岛4月10日讯记者 李佳宁)“上次拆完纱布我妈就一直哭,劝都劝不住。”在等候第二次手术时,邱淑梅的儿媳悄悄跟记者说。4月10日上午,由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现任委员、留英博士后、硕导戴超,白内障专科副主任医师金大龙,医师陈双双组成的“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医疗队再次走进康县人民医院,为第二批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活动得到了青岛市李沧区政府、李沧区残联和陇南市康县人民政府、康县残联、康县人民医院等的大力支持。

邱淑梅老人谈起医疗队忍不住感动的落泪(图)

  4月8日,做完左眼手术的第二天,虚岁80的邱淑梅顺利摘掉纱布,详细的术后检查之后,在陇南康县光明行医疗队医生一再叮嘱中,邱淑梅背过身,默默擦掉流出眼眶的泪水。

  “那天,我妈从拆完纱布就开始哭,怎么劝都劝不住,回到病房还在哭,一边哭一边念叨‘他们怎么这么好,太感谢他们了!’”邱淑梅的儿媳告诉记者,老人20多年前双眼就开始不好,现在更是几乎失明,手指要放到眼前才能看清。

手术前洗眼(图)

患者顺利完成手术(图)

  在当天拿下纱布的一瞬间,邱淑梅老人回到了阔别20年的光明世界。“当时真的太开心了,无法用话语表述,我妈以前模模糊糊习惯了,现在突然看清了心情特别好。”邱淑梅儿媳今天告诉记者,现在老人在家能清楚的看到自己重孙长啥样,还能出去跟老伙伴唠唠嗑,每天都乐呵呵的。

患者完成手术(图)

  在做完一系列检查后,4月10日上午,邱淑梅再次进入手术室,治疗另一只几近失明的眼睛。在等候手术的时候,记者与邱淑梅老人聊起医疗队,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十足的耐心令她非常感动,说着说着忍不住再次落泪,一度哽咽地说不出话。

医疗队医生嘱咐患者(图)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戴超告诉记者,邱淑梅老人右眼有翼状胬肉,手术难度非常大。据了解,巨大翼状胬肉已侵入老人角膜2/3,切除翼状胬肉的创面不够透明,严重影响之后的白内障手术操作中的可视性。“医生在较为有限的手术环境与条件下,依靠自己纯熟的手术技术与经验顺利完成了巨大翼状胬肉切除,联合白内障摘除和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非常成功。”

义诊现场(图)

义诊现场(图)

  当天中午1点半,在完成全部第二批白内障手术后,医疗队又于下午2点马不停蹄赶往康县岸门口镇义诊,为当地眼疾患者进行初次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安排详细的术前检查。

  相关链接:

    4月6日至13日,“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医疗队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现任委员、留英博士后、硕导戴超的带领下,深入甘肃省陇南康县,在康县人民医院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活动得到了青岛市李沧区政府、李沧区残联和陇南市康县人民政府、康县残联、康县人民医院等的大力支持。

     除了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此次活动还携带白内障超乳设备,开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所用晶体为进口折叠晶体,充分保证手术质量和术后效果。同时,新视界眼科医院还将为康县的贫困留守儿童捐赠100个书包、100份文具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青岛人民的牵挂与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