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用材料产业急需推一把

2018-03-20 14:09:00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李琳 刘志勇
         (记者李琳 首席记者刘志勇)“学科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足、产业链条不全、附加值低,这些问题都严重阻碍着我国生物医用材料产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建议,政府要把生物医用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推动,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

王建业指出,生物医用材料及植入器械产业是学科交叉广、知识密集的高技术产业,但目前我国缺乏强势品牌。“发展生物医用材料产业的关键是政府引导和扶持,同时要加强学科人才建设。”王建业建议,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加强生物医用材料产业相关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加大生物医学材料研发人才培养和引进。同时,科技部门要加强生物医用材料创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对创新产品进行预先自主研究,对临床应用急需和疗效较好、依赖进口的产品,加大科技支撑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