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青岛市第五届“健康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8-01-19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今天下午,青岛市第五届“健康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参赛单位领导及300多名获奖人员和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仪式,青岛市第二届“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擂台赛、“今天我是患者--医务职工换位体验”活动获奖代表同时参加仪式并上台领奖。

  据了解,青岛市第五届“健康杯”技能大赛由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四部门联合举办,自2017年5月至10月,先后举办了急诊急救复苏、影像诊断、医院感染管理、非公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生育全程服务五个项目的技能比赛。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及各非公医疗机构数万名职工经过层层选拔,有617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上述比赛,并有140个团队及个人最终夺得各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获得各项竞赛第一名的个人和团队还同时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集体)”、“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同时,发挥工会作用,服务发展大局。自2013年10月首届大赛启动以来,伴随着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改革发展的步伐,青岛市“健康杯”技能大赛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并在五年的时间里不断创造出新的精彩,“寻找传统医学达人”、“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擂台赛、“今天我是患者--医务职工换位体验”等系列活动,更是为这一赛事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职工队伍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不断激发,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彰显作为的氛围日益浓厚。目前已经成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提升服务技能、推进人才培养、促进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要品牌,并将继续为广大医务职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健康青岛”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颁奖仪式上,由医务职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小合唱、配乐诗朗诵和健骨操等精彩演出,展示了医务职工们的别样风采,演绎着白衣天使的大爱真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