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医保覆盖全部贫困人口

2018-01-02 15:06:00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范川
     特约记者范川 通讯员喻文苏近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大力实施健康扶贫以来,四川省医疗保障已覆盖全部625万贫困人口,集中救治贫困人群中的重大疾病患者39.68万人次。同时,88个贫困县县级综合医院均达到二级水平,并实现远程诊疗服务全覆盖。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着力开展贫困人群医疗救助扶持、公共卫生保障、医疗能力提升、卫生人才培植、生育秩序整治5大行动。目前,“十免四补助”减免、补助贫困人群各类费用52742.31万元,为260.25万贫困人口进行了免费体检。88个贫困县不仅县级综合医院均达到二级水平,2478家乡镇卫生院中已有2440家达标。  截至今年9月底,2017年计划摘帽县县级综合医院已有9家达到二级甲等,达标率为56.25%,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个人支付占比均控制在10%以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