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增5个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2017-12-28 14:4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卢颖)记者昨日从市畜牧兽医局获悉,农业部2017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结果公布,青岛市5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至此全市共有45家企业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市可申报国家示范场的畜禽养殖场主要涉及生猪、奶牛、蛋鸡、肉鸡、肉牛、肉羊、肉兔、肉鸭和蜜蜂等9大优势产业,必须具备养殖场备案登记手续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实行线上线下体化监管、两年内无重大动物疫病和质量安全事件发生等8个条件,并且要达到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环境生态化的“六化”建设标准。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活动,养殖场自愿申报,各区市按1:1.2的比例确定参与标准化创建的养殖场,由市畜牧兽医局通过培训,指导参加创建的养殖场按照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内容、建设要求和建设标准进行标准化改造升级,再组织专家参照农业部“标准化示范场验收评分标准”进行现场验收,并将验收合格的示范场在青岛畜牧信息网上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