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家庭医生装备再升级 195套随访箱配至7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2017-12-1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近期,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辖区7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一配备了家庭医生随访箱和实时信息采集设备等服务设备共195套,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家庭医生服务智能化、数字化和便捷化。

  家庭医生随访箱内置笔记本电脑、摄像头、身份证证件识别器、心电图机、血糖血压及肺活量测量等设备。“有了这个出诊箱,我们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居民入户开展体温、血压、脉搏、血脂血糖等项目监测和汇总居民健康信息就将更加方便快捷了。”领到了家庭医生随访箱后,社区医生开心地表示。

  据悉,2012年,全市第一批家庭医生在市北“诞生”,如今服务团队已经壮大到172支,主要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慢病防治一体化、健康管理等四项基础服务,入户服务项目也从简单的量血压、测血糖拓展到心电图实时传输到大医院、血糖血压计入电子档案。此外,居民还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由家庭医生协助选择相关服务内容,享受“订制”服务,居民健康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截至目前,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签约数量达到了33万余人。

  “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积极推进基层智慧医疗建设,利用移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搭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提供在线签约、健康管理、咨询交流、预约诊疗、双向转诊、健康档案管理、诊疗报告反馈、非基本药品配送和健康信息收集等服务,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日常运行、健康信息推送、数据统计、质量监测和绩效考核等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市北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