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办实事新建16个急救站 服务人口数量提高了51%

2017-12-15 1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杨志)今天上午9点,2017年青岛市市办实事-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项目16辆救护车交接仪式,在青岛市急救中心举行。医政医管处张充力副处长、市急救中心副主任谭帮财和市内六区卫计局分管局长、挂靠网络医院分管院长、急救中心主任等出席仪式。

  为加强院前急救网络体系能力建设,缩短了急救距离,提高了急救质量,从源头上有效满足青岛市民院前急救医疗需求,市政府将“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作为2017年市办实事,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民生工程,进行重点建设和全面推进。今天在这里举行救护车交接仪式,就是全面见证市办实事成效的具体举措,也是圆满完成2017年度市办实事的重要推手。16辆救护车按照新增建急救站规范化建设“六统一”要求已由青岛市急救中心统一配置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到12月20日全部启用,届时青岛市市内七区每天值班车辆达82辆、增长率24%。

  

  据了解,2017年市办实事新建16个急救站,服务人口数量提高了51%;青岛市市内六区现运行48个急救单元,2017年底16个新建急救正式启用,市内六区急救站运行数量和能力将提升75%(2016年青岛市内四区运行48个急救单元,2017年底将运行64个急救单元)。

  后勤装备科科长曹东现场告诉记者,为聚焦院前急救服务能力,积极强化互联网+急救平台建设,推出了以互联急救APP、互联调派、互联心电三个一体化惠民利民措施,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以急救中心为主体的心电采集传输体系,建立了院前提前干预及用药、信息实时互联互通、院内及时有效针对性治疗的全过程无缝隙绿色联合救治通道。目前,全顺福特监护型救护车,装有车辆车载图像传输系统,以达到实时传输的目的,车内并配备自动上车担架、履带式楼梯仪、呼吸机、除颤机等一系列高性能进口医疗设备。

  

  随着这些标准化救护车辆投入使用,有效地改善了各急救站硬件和软件条件,极大提高了青岛市院前急救服务能力,缩短了伤病员转运时间和提高了急救质量,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级各类政府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更加有利于提高各区市院前急救水平,及时有效地开展突发公共事件紧急救援和保障能力,有力推进青岛市院前急救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新建急救站16个(图)

  张充力副处长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以此为契机,从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需要、保证院前急救事业的发展需要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按照市办实事三年建设规划,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把院前急救站建成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生命保护站,打造一支反应迅速、作风严谨、技术精湛、甘于奉献的院前急救队伍,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快捷、优质的院前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青岛市急救中心工作负责人与各区市救护车负责人进行交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