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今日焦点

落实《中医药法》是重中之重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崔芳   2017-01-13 16:30:00

关键词: 中医药法 促进中医药 医疗服务 主要制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1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上作工作报告指出,作为2016年度中医药领域最重要的事件,《中医药法》的出台让全国业内外人士瞩目。今年,全系统要把推进该法实施、制定配套文件作为首要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中医药相关战略规划的贯彻落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中医医疗服务,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持续发展。

  王国强指出,今年是推动《中医药法》全面落实的重要一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法律释义,深入解读《中医药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主要制度,为该法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今年7月1日《中医药法》施行前,抓紧研究制定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分类考核、经典名方注册、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炮制及制剂备案管理、中医养生保健规范等配套法规制度,确保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全面落实。同时,依据《中医药法》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各地也要以此为依据,制定或修订地方性法规。要推动修订或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运用《中医药法》的有关规定,主动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中更好地反映《中医药法》的内容。

  对2017年的中医药工作安排,王国强说,要重点做好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质量提升。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抓好中医药系列战略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优化中医医疗服务;增加供给、提高质量,着力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记者崔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