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喜获2021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2-12-08 17: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通讯员 毕乙贺 青岛报道

  12月8日,青岛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对2021年获得青岛市科学技术奖的项目进行表彰奖励。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邢泉生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项目“先心病产前产后一体化诊疗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喜获2021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邢泉生教授团队本次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为2021年度27项一等奖中的生物医药领域3项之一,也是医院第7次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该项目聚焦孕期胎儿和产后新生儿的先心病产前-产后一体化诊疗领域突出临床问题、技术壁垒和体系缺陷开展研究,引领我国胎儿先心病宫内介入和新生儿危重先心病诊疗核心技术,国内外首创超声引导下先心病微创封堵治疗和区域全人群全覆盖先心病筛查诊治体系,实现了提高胎儿和新生儿重症心脏病孕期及生后诊疗效果的目的。通过发表论文,举办参加学术会议、培训班和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在国内外推广应用,取得显著临床效果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