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国爱牙日” 青岛妇儿医院将举办爱牙系列活动 速来参加

2021-09-16 17: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通讯员 毕乙贺 青岛报道

  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重点关注儿童口腔保健,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青岛妇儿医院口腔科将举办爱牙系列活动。

  龋齿,又称“虫牙”,是儿童口腔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许多家长认为乳牙烂了没关系,以后牙齿可以替换。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乳牙龋齿有太多的危害:

  1、降低咀嚼功能,影响消化吸收。

  2、影响发音心理健康。

  3、影响颌骨发育,改变面型,拉低颜值。

  4、影响恒牙。

  5、继发牙源性感染。

  既然如此,患儿家长就不会再等烂牙自己换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带宝宝去治疗龋齿,宝宝却不配合,怎么办?

  据了解,为了让低龄儿童及特殊儿童能在舒适的状态下进行口腔治疗,青岛妇儿医院积极开展全麻下治疗牙齿。即孩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高质、高效完成患儿口腔内所有牙齿的治疗,不会出现孩子恐惧、哭闹和对抗性体动的情况,避免了因治疗时的不适和疼痛对这类患儿心理造成的影响;同时也保证了更优质的疗效,特别适用于配合能力差,需要治疗牙数多且龋齿严重的患儿。

  据悉,青岛妇儿医院是国内较早开展全麻下治疗牙齿的医院之一,至今已成功完成了近2000多例治疗,拥有专业的儿童麻醉团队和儿童口腔医生,是半岛地区开展全麻补牙最安全、最专业的机构。临床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了减少患儿等待时间,医院同时开设辽阳西路院区、城阳棘洪滩院区和武定路妇儿医院国际部院区三个手术病区,为患儿提供同质化的优质服务。帮助更多的小朋友舒适、安全地解决口腔问题。

  1.口腔义诊活动:

  时间:2021年9月20日(周一)上午9:00-11:00

  地点一: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辽阳西路院区)儿童门诊1楼大厅

  地点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门诊1楼大厅

  2.口腔科普知识讲座:

  9月20日,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辽阳西路院区)儿童门诊3楼会议室 举行“爱牙日——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科普知识讲座。

  10月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门诊4楼多功能厅,口腔科举行“爱牙日——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科普知识讲座。

  3.小小刷牙能手竞赛:

  9月20日,辽阳西路院区:活动共招募16组家庭,每个家庭限3人参加。

  10月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活动共招募16组家庭。

  4.报名咨询电话:6866127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