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义诊进海青

2021-06-09 18:49: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魏青 青岛报道

  为满足新区西南部及周边地区百姓的就医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健康事”,6月8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健共体举办的大型义诊活动,第三站来到了海青卫生院。

  此次海青义诊根据当地村民需求,派出总院普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产科、保健科、彩超共9位权威专家,满足群众就医基本需求。工会、健共体综合管理中心等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来诊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普及健康知识。

  上午八点半准时开诊,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前来义诊的患者突发言语不清,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翔经过查体及问诊,初步考虑为“急性脑卒中”。义诊总调度、总院工会主席张丽第一时间联系人民医院泊里院区急诊科,并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救治准备。工作人员将患者送至泊里院区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完善相关检查,最终诊断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与家属沟通后随即进行了静脉溶栓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意识清醒、言语明显好转,应家属要求已转送至人民医院总院。

  海青义诊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义诊专家免费提供多项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给出合理化的建议,为海青百姓送去健康和关怀,真正将医院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落到实处。此次海青义诊共接诊338人次,提供免费B超80人、拍片86人、心电图70人、检验90人、测血糖210人、测血压328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620余份。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健共体成立三年以来,高位谋划,一体发展,重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医疗同质化提升,将预防端口前移,为辖区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防、治、康、养”一体化的健康服务,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