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开始实施

2021-06-08 18:0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延平 青岛报道

  6月8日,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二年级1班小学生们,在学校统一组织下,来到青岛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进行免费窝沟封闭,这标志着2021年度全市适龄儿童口腔疾病基本预防项目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青岛市口腔医院是该项目的技术指导单位,同时也是项目执行单位。德县路总院、云霄路门诊、辽阳东路门诊三个儿童口腔科同时为辖区适龄小学生提供免费口腔健康筛查和窝沟封闭治疗服务,预防儿童第一恒磨牙龋齿发生。

  对此,青岛市口腔医院高度重视,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窝沟专项培训,并与校方和车辆公司提前多次沟通确认,认真细致地做好项目实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车辆及时到位,保证学生们的候诊场地整洁宽敞,专用牙椅、材料、器械准备充分。

  在候诊期间,医院为同学们播放了口腔健康宣教卡通动画,分组对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由专业儿童口腔医生进行窝沟封闭和涂氟。项目实施规划合理,安排有序,医护人员与学生互动愉快,校方与院方配合顺畅,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老师的好评。

  2021年青岛市共计划为全市11万名小学二年级儿童免费实施口腔疾病基本预防,包括免费窝沟封闭、全口涂氟和早期龋齿充填。服务对象是全市所有小学二年级学生,市南区为秋季二年级学生。项目提供家庭、校园、定点医疗机构的一条龙闭环服务,由学校统一组织,按计划排工期有序实施。8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均由市卫健委经过审核、考核确定的正规医疗机构。

  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口腔健康,早在2012年就将该项目列入青岛市政府实事,经费由财政负担。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有超70万名适龄儿童获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