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青岛市中心医院PET/CT周六可以预约检查了!

2021-06-08 16:46: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马华 青岛报道

  青岛市中心医院分子影像科作为拥有青岛市第一台PET/CT以及回旋加速器、多功能化学合成模块,可以自主制备正电子放射性药物,并不断合成FDG以外的特异性显像剂的科室,在接受预约或咨询电话时,经常有人问周末可以做PET/CT检查吗?自本周起,青岛市中心医院PET/CT实现周六正常开机检查,并提供24小时预约和咨询(电话84961666),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正常来说,PET/CT检查都是按国家法定工作日进行检查,到了节假日就不进行检查了。而有部分人因为工作等原因无法在工作日时间内做检查,特别是一些想进行防癌筛查或是术后复发检查以及住院患者这些人群,想在节假日进行PET/CT检查,那该怎么办?

  为满足受检者对高质量诊疗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效能,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就医便利性和幸福感,自本周起,青岛市中心医院PET/CT实现周六正常开机检查,并提供24小时预约和咨询(电话84961666),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如果遇到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特殊节假日,也将会有相关的安排。而且,周六检查如平时一样,无另加收费。欢迎预约青岛市中心医院PET/CT检查。

  相关信息

  青岛市中心医院分子影像科是青岛市卫生行业B类重点学科(肿瘤分子影像诊断),青岛市分子影像研究中心,青岛市医学会分子影像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青岛大学、潍坊医学院影像医学硕士培养点。科室致力于PET/CT成像和MRI分子成像的临床及分子影像学的相关研究。拥有青岛市第一台PET/CT以及回旋加速器、多功能化学合成模块,可以自主制备正电子放射性药物,并不断合成FDG以外的特异性显像剂,诸如PSMA,进行前列腺癌等肿瘤的特异性显像的临床及科研工作;技术精湛,报告详实精致,诊断准确率达98.1%,满意度达99%。

  已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近20项,完成10余项,通过科技成果评价7项,均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三项分别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完成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著作两部《实用PET/CT肿瘤诊断学》《消化系统肿瘤PET/CT诊断》,其中《实用PET/CT肿瘤诊断学》获得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11篇),SCI收录9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