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优化门诊就医流程 让病号“少跑腿”

2021-06-02 20:59: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崔晓青 青岛报道

  近年来,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时刻关注患者就医感受,始终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支撑,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流程和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一所有温度、有人文关怀的现代化医院。

  去繁求简 保障就医安全

  “医生,我就想测个核酸应该怎么弄?”

  “医生,我想预约个床位应该去哪里?”

  “护士,我发热了怎么搞?我能进大厅挂号吗?”……

  在日常就诊中,各种疫情防控的问题接踵而来。如何保障就医环境的安全、如何减少患者在院区内的来回奔波、减少人员聚集成为一大问题。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方便患者就诊,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将新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床位预约中心、入院手续办理等从门诊大楼内前置到医院入院门口处,让患者一走进医院便可直观地看到各个区域,在一个区域办完所有住院手续,大大减少了患者烦琐奔波过程,同时也保证了就医环境的安全。

  医院进一步优化一楼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将门急诊、住院病历打印、医保咨询、健康证明、便民服务、便民门诊、现场人工预约等所有的便民服务措施整合集中,打造“一站式服务”,减少重复排队,让患者少跑腿,一次性办更多事。

  “一站式”服务 整合便民措施

  门诊大病患者多为老年人,身体状况差,医院为解决他们腿脚不方便,挂号、就诊来回跑窗口的问题,推出了大病就诊预约式服务,从以前的拥挤的人工窗口排队变成自动化、可预约、可人工多元化就医的服务模式。患者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等多种预约途径,减少全程候诊时间,实现了看病、审核、缴费、取药、离院“一条龙”服务的便民流程,让门诊大病患者可以顺利、快速地完成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