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 守护健康--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6-01 19:12: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妇委会联合小儿科、老干科,面向住院患儿、结对帮扶对象和本院职工子女,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关爱儿童 守护健康

  小儿科病房里布置一新,医护人员用彩色气球、卡通贴纸等把病房装扮得像个儿童乐园,“小猪佩奇”陪伴病房内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大早,院长邢晓博来到小儿科病房与医护人员一起为小朋友们分切节日蛋糕,并为展示才艺的小朋友们发放节日礼物,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快乐成长。

  小儿科是青岛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关爱儿童,守护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多次荣获委级、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每年儿童节,医护人员都会与患儿共度节日,让每颗幼小的心灵都感受到爱和温暖。

  阳光助学爱心圆梦

  医院老干科连续12年关心下一代,捐助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离退休干部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利用老干部们自发集资的专用款项,通过医院周边的小学联系到市级、区级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生。受助学生与老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欢聚一堂,畅谈感受,表达心愿,互致祝福,营造了祥和的儿童节气氛,寄予了浓浓的关爱之情。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要一直传递下去,为更多的贫困儿童尽微薄之力。

  白衣战士——我的爸爸妈妈

  “六一”前夕,本院职工子女通过摄影、书画、诗歌、散文、歌曲、舞蹈、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讲述了抗疫期间父母兼顾工作和家庭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英雄父母的敬意和祝福,共有近400名职工子女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