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切实提高群众就医感受

2021-06-01 17:35: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崔晓青 青岛报道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始终秉持“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的理念,自开诊以来,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医疗服务实践,持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改头换面” 拥抱每位患者

  医院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门诊大楼的入口进行优化改造,实现了出入口双通道,加强进出人流管控,严格查看健康码、流调问询,保障人民群众的就诊安全。半圆形的预检分诊双通道,远远看过去就像是张开双臂的怀抱,它寓意着三医全体职工将以真挚的热情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拥抱每一位患者。

  医院对服务窗口进行了优化改造。原有的封闭式玻璃窗口服务台,让患者在门诊取药或缴费时,经常因为窗口太低或者周围环境太嘈杂而听不见工作人员的声音,给正常就诊带来很多不便,也容易引发医患矛盾。根据这一情况,医院将服务窗口全部打通,改造为敞开式、无障碍、零距离的服务模式,带给所有患者更加舒适的就医感受。

  配置升级 打造现代化医院

  在门诊区域,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医院在各个区域内都配置了自动售货机、共享充电宝、共享轮椅,患者只需手机扫一扫即可获得想要的服务;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在电梯口配置了纸巾、电梯内配置了速干手消毒剂,全方位保障患者就诊安全。同时,医院在门诊大厅配置了快餐服务,在茶水间配置了自动加热净水器,为患者提供“暖心热水”,切实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配套齐全 打造温馨地带

  为了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出现,医院在院区内配置了自助机、胶片/报告自助打印机、查询/化验单打印机,方便患者使用,并配置服务人员为患者提供帮助。

  在独立的发热门诊楼内,第三人民医院切实考虑发热患者需求,配置自动售货机,解决发热患者的饮水问题,保证患者可以及时补充水分;配置自助机、自动取药机、查询/化验单打印机,打造全自动化服务,为患者提供极大的方便,在保障患者及时就医的同时避免交叉接触风险;设置核酸检测结果等候区,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等候休息的地方,同时还能随时了解患者的动态,保证患者在报告结果没出来之前不与其他人员接触,达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