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用模拟实战夯实住培学员临床技能

2021-05-07 12:0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延平 青岛报道

  在毕业后医学继续教育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提升自身能力,为临床输送更多“实战”医学人才的模拟战场。为迎接住培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以及医师资格考试两个国家级“战场”,青岛市口腔医院教育培训部联合医务科于4月27日举办2021年住培学员技能比赛,用模拟实战的方式,让住培学员清楚认识自身能力,夯实住培学员临床技能。

  比赛在模拟教学设备上进行操作,针对不同年级的住培学员,随机抽签选择2项临床技能为参赛项目,并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AED)作为必选项目。

  赛前,王万春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并结合亲身经验及所带学员的情况,给住培学员们之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比赛运用了模拟口内缝合教具以及仿头模上各种操作模型,让学员可以在体外尽量模拟口内真实情况进行操作。模拟教学的应用是目前口腔医学带教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方法。

  比赛结束后,汇总比赛结果,评委逐一对学员进行针对性分析,并结合参与比赛考核的各位专家的反馈,为学员提供指导。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振了学员们的考前状态,获得了良好成效,并且通过本次比赛,积累了经验,为以后提供优质的培训活动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